毛毛

食纪:

这是给妈妈做的早餐~

花生糊 肉松三明治

花生糊是用豆浆机做的~我用的九阳豆浆机。

吃花生糊真是感觉好幸福 T T

 

❤香浓自制花生糊❤

 

  • 用料:

花生 200克

白砂糖 120克(可增可减。量按口味决定)

花生酱 50克

糯米粉 100克

水 1200克

 

  • 做法:

1、花生入锅炒熟。注意要小火炒。翻动,不要不小心炒糊了。炒好的花生晾凉备用。

2、豆浆机里放入1200克的水。放入炒好的花生和糖。像打豆浆一样。打成花生浆备用。九阳豆浆机打出的浆已经是煮熟了。可以直接喝的~

3、把煮好的花生浆过滤出来。不要花生渣。留也可以。就是口感不太好。

4、糯米粉倒入1碗水。拌匀成没有粉团的糯米水。拌入花生浆。再加入花生酱拌匀。倒回豆浆机。用快捷模式再煮一会儿变稠就可以了~

 

tips:如果没有豆浆机。就是一般的食物搅拌机也行。做法就变成把花生炒熟。加1200克的水入搅拌机打成浆。煮开后滤出花生渣。再加水到糯米粉里成糯米水。再倒入滤过的花生浆。加入糖。小火煮。煮至变稠就可以了~加花生酱是为了更加香浓。不加也可以的~

评论

热度(164)